產品與服務

  • 31 Mar 2022

    ISO/IEC 17025 實驗室輔導

  • ISO/IEC 17025 是全球認同的實驗室品質管理系統,提供認證通過的實驗室保證試驗結果的有效性,減少可能出現的品質管控風險和實驗室的責任紛爭。實驗室管理包括品質管理系統、試驗技術及人員培訓等客製化服務,以加強實驗室內部管理制度,針對試驗方法的標準化、正確性及儀器設備、人員試驗能力等進行實驗室品質提升的完整規劃。

     

    何謂是 ISO 17025 實驗室品質管理系統?

    ISO/IEC 17025是測試或校正(包括抽樣)實驗室的能力一般要求,包括使用標準方法、非標準方法與實驗室自行開發的方法所執行之測試與校正。適用於所有執行試驗或校正之所有實驗室,例如包括第一者、第二者及第三者實驗室,亦適用於不論其人數多寡、測試或校正活動範圍大小的所有實驗室,以及作為檢驗與產品驗證一部分之測試或校正實驗室,而藉由TAF(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)對校正或測試實驗室的評鑑認證,達到實驗室符合國際標準與品質及技術提升之目的。

    ISO 17025 實驗室品質管理系統效益

    實驗室建立
    產品從開發到正式量產,需要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檢測驗證,因此落實正確的標準化品管流程,將有效提升研發品質、提供產品試量時數據的正確性,塑膠中心提供全方位的實驗試輔導服務,提供硬體設備健置、檢測技術輔導、品質系統導入,必可提升企業競爭力。